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一龙:赢得太多 也该重新沉淀了
  • 2014年05月26日 08:17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东方今报

  一龙(左)与泰国“猎手”潇杀狂在比赛中激战

  一龙(左)与泰国“猎手”潇杀狂在比赛中激战

  在24日晚进行的河南卫视《武林风》环球拳王争霸赛信阳站的比赛中,“武僧”一龙惜败泰国“猎手”潇杀狂。尽管内心有太多的不甘与疑惑,但面对东方今报记者的专访,一龙还是内敛一笑:去年赢得太多,也该重新沉淀了。

  □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/文 李杨/图

  【悬念】 两个状态满格男人的巅峰对决

 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,一龙和潇杀狂这对焦点之战的对手性格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
  潇杀狂人如其名,杀气腾腾且狂傲不羁,当他听人介绍“一龙似乎在比赛中从未有过疼痛的感觉时”,直接霸气地回应:“在比赛中,我会让他感受到什么是疼痛。”而一龙则始终面色凝重,不仅表达出对对手的尊重,并沉着地表示:“无论是在战术还是心理上,我为本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,请大家放心。”

  23时许,在前六场激烈的比赛最大限度地调动起现场观众热情后,最受期待的一龙和潇杀狂这对“冤家”终于登场亮相。这不仅是现场评论员所言两个当今世界搏击一线选手的对决,更是两个状态飙红、永不言败的男人较量。

  在泰国本土,人气完全可与泰拳“王者”播求相媲美的潇杀狂,从2012年9月至今,豪取15连胜的战绩。更值得一提的是,去年他曾击败了武林风十年庆典“世界功夫之王”得主伊萨。而一龙也是一路高歌猛进。在近两年河南卫视《武林风》赛场上,他的表现更是无可挑剔:在去年至今的所有比赛中一龙不仅取得全胜,且大多以KO方式获胜。面对两个状态奇佳的男人,连许多搏击专业人士也对该把宝押到谁身上一筹莫展。

  【战况】 比赛结果引发现场观众质疑

  高手之间甫一交锋,便已知道对方的斤两。与外界想象的激烈热血不同,在试探过后,两人都选择了自己擅长的打法。“猎手”潇杀狂一如既往地用不太固定的比赛节奏,接连躲避对手锋芒并伺机发起有效进攻;而“武僧”一龙的攻势依旧刚猛,频频用组合拳向对方发难。

  三局战罢,悬念却依旧没有揭开。一龙觉得自己占有优势,比赛一结束,他就摘下了拳套;而潇杀狂也认为自己有胜算,战罢就举起双手。然而最终,裁判宣布潇杀狂点数获胜。

  这一结果让许多现场拳迷无法接受,“怎么可能?”“从场面上一龙绝对占优势啊!”“潇杀狂不是还被一龙截腿击倒了吗?”看台的质疑声此起彼伏,而一龙的教练团队也在和裁判讨论着结果。

  赛后,一龙也对这个判决结果感到“很奇怪”,他表示:“整场比赛我都在压着对手打,对手有些技术得分,但我感觉自己的优势更大,赛后我综合分析认为赢了,但是裁判判我输了!为什么?”

  【专访】 赢得太多该重新沉淀了

  昨天,休息了一晚的一龙接受东方今报记者专访。谈及前一晚的比赛,一龙表示有些遗憾。

  “这是我近两年来,比赛状态最差的一次。”一龙说,武林风走进德国的比赛战罢回国后,时差调整不过来,总是前半夜犯困后半夜精神。此外,一龙还总感觉身上发热,以至于晚上不得不铺块毛巾睡地上。医生告诉他,这是由于高强度的比赛和训练,没有休息好造成的“盗热”。

  但尽管如此,一龙还是认为,自己上场和潇杀狂对决前,已经克服了所有障碍,并调整了精神状态全力迎战。“他(潇杀狂)的技术确实不错,但整场比赛几乎没有对我造成压力。反而是我一直在努力进攻。”一龙说,正因为如此,裁判的判决结果才让他感到很纳闷。

  “其实就我本人而言,并不太看重比赛的胜负。然而,随着拳迷对我的期待越来越高,我逐渐认识到了自己肩膀上的责任。”一龙开诚布公地表示,“这场比赛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,但希望大家不要伤心难过。也许是我去年赢得太多了,也该重新沉淀,力争为拳迷送上最精彩的比赛。”

  对话

  还是想跟播求一较高下

  记者:有人说潇杀狂是你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强对手,和名气这么大的选手过招,有没有压力?

  一龙:名气很大的拳手只是被神化的人,而不是神对吧?所以,只要是有血有肉的个体,就会有竞技状态的起伏,多少名将都被无名小卒击败过?所以,你要做的就是,调整好状态迎战。

  记者:你怎样评价你的对手?

  一龙:他很棒,但显然不是我遇到过的最强对手。因为在和他的交锋中,他虽然也有反击,但始终没有对我造成压力。相比之下,之前交手的美国特警格罗特,杀伤力就强很多。

  记者:现场许多观众为你鸣不平,你对比赛结果是否有异议?

  一龙:结果其实主办方还在沟通中,但无论如何我都会接受。而就交锋的拳手而言,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杆秤,打完了就知道谁是赢家。

  记者:替拳迷们问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,和“王者”播求还会打吗?

  一龙:其实已经有至少两家赛事组织确定我们之间的比赛了,但这都不是准信儿,只有播求过来签了合约、开了新闻发布会,那才是真的要打。就我自己而言,肯定想跟这种神级人物一较高下!

责编:刘天娇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