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中国“武僧”再遇美国“特警”
  • 2013年12月30日 08:22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东方今报

  武僧一龙

  武僧一龙

  2014年1月18日晚,河南卫视《武林风》“环球拳王争霸赛年终总决赛”将在湖北古城襄阳开战。

  近日,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对阵名单:去年跨年之战中加冕的荷兰天王克劳斯,将再度考验中国拳手的实力;而“武僧”一龙则迎来复仇战,对阵曾经KO自己的美国“特警”格罗特。

  □东方今报记者

  李昌/文 李杨/图

  【八人战】中国选手 夺冠艰辛

  从新近出炉的《武林风》“环球拳王争霸赛年终总决赛”对阵名单来看,参赛选手实力强劲,对阵看点十足。本次争霸赛最大看点就是,荷兰天王克劳斯能否在八人战中卫冕。

  在去年的跨年战中,克劳斯接连击败郑召玉、王伟豪,决战又在第二回合KO董文飞,兵不血刃赢得“世界功夫之王”的称号,并获得十万美元的奖金。而在过去的一年中,郑召玉和董文飞进步飞速。尤其是董文飞,在今年年中与泰拳王播求硬碰硬的对抗让他信心大增。此番董文飞将与郑召玉、张德政一起向克劳斯的王座发起挑战。

  除了克劳斯外,中国三将还必须面对其他挑战者的竞争。来自德国的欧洲冠军迪马、来自伊朗的世界冠军伊萨、来自新西兰的WLF大洋洲区冠军Krcma和来自韩国的最帅拳王Kmax,全部都是实力悍将。在2013年的WLF赛事中,他们曾击败过多名《武林风》明星拳手,在与中国拳手的交锋中,几乎从无败绩。看来,中国选手要想在残酷的八人战中夺冠,并非易事。

  【超级战】再遇“特警” 一龙复仇

  本次赛事不光在八人战环节高手如云,穿插进行的超级战也因为多名功夫明星的加入而看点十足。

  在男子80公斤级对决中,连续31场比赛未尝败绩的“死神”方便,将迎战来自日本的ISKA冠军工藤勇树。方便面对这名职业生涯至今遇到的最强劲对手,能否延续不败神话值得期待。

  在已经确定的对阵名单中,最大意外莫过于“武僧”一龙的对手人选。之前媒体及拳迷预想的与泰拳王播求的对阵并未出现,而是换成了美国“特警”格罗特。对此,《武林风》栏目工作人员透露,原本WLF组织也希望安排播求和一龙在本次功夫盛典中进行巅峰对决,但由于播求与其他赛事有合同在身,因此两人的比赛才被延迟。

  尽管仍然无法与宿敌播求过招,然而一龙却将在本次比赛中迎来他盼望已久的复仇战。他的对手来自美国凤凰城的“特警”队长格罗特,继承了泰拳一贯的凶悍和强硬,无论是拳腿的硬度还是抗击打能力都堪称上乘。而在美军服役的经历也让他在气势上表现出永不服输、一往无前的霸气。2010年,一龙首次赴美参赛,在面对格罗特的比赛中,一龙在第二回合被对手一记摆拳KO。这场比赛之后,一龙承受了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。

  时隔三年,这对老冤家终于再次狭路相逢。尽管KO一龙后,格罗特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中枪负伤,但伤愈回归的他却豪取14战全胜10次KO对手的恐怖战绩,技术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。

  而2013年的一龙更是状态爆棚,十几场比赛中几乎每场比赛都以KO的方式击败对手。对于一龙而言,这个时候迎来格罗特无疑是最佳复仇时机。然而当年的教训告诉一龙,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被轻视,特别是格罗特这样的超级悍将!

责编:刘天娇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