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陈宝国每次演“白景琦”都有再活一回的感觉
  • 2013年05月28日 08:01

  • 来源:东方今报

  陈宝国

  陈宝国

  日前热播的《大宅门1912》虽然引起不少争议,但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。很多观众认为,“三进大宅门”的陈宝国之所以受欢迎,是因为他所体现出来的正是人们心向往之的北京爷们儿气概。陈宝国也表示,每次演“白景琦”都有再活一回的感觉,好像永远演不够。

  16年演了110集

  “三进宅门”的陈宝国感慨颇多,他回忆说,《大宅门》第一部在新千年的开年开拍,到现在已经13年了,而实际上他介入得更早些,算起来应该有16个年头。

  这16年里他共演了110集《大宅门》,陈宝国说:“可以说白景琦已经融入我的血液中了,作为一个演员,在我特别想演戏的时候,在我的经验也相对成熟了点的时候,能够遇到白景琦这么一个角色,确实是一件特别荣幸的事儿。”

  这次拍摄《大宅门1912》陈宝国有回家的感觉,“真的有再活一回的感觉,演这部戏和这个人物我就没够。只要《大宅门》需要我,我就义不容辞,不会考虑其他的”。

  选角色喜欢拧的

  为什么对《大宅门》和陈宝国这么喜爱?观众认为:“陈宝国所体现出来的,正是人们心向往之的北京爷们儿气概,这种稀有物种更值钱。”这种评价与陈宝国对白景琦的理解非常一致。陈宝国说:“白景琦的性格侧面太丰富了,特立独行也好,张扬也好,正义感强也好,霸道也好,还有传统的家庭里的孝道,在他身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。他性格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四个字:敢爱敢恨。爱是真真切切的爱,恨是透入骨髓的恨。”

  这些年陈宝国演了大量个性鲜明的人物,陈宝国总结说,自己选剧本其实选的就是人物,当一个有个性、性格侧面相对比较丰富的人出现在他面前时,他都很难抗拒。而这些年来,他也一直在找不同的角色,希望看起来不要那么雷同,“不过我选择的人物有个共同点,就是拧,或者说特别执著。”据北京娱乐信报

责编:刘天娇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

媒体人

  • 郭蕊

    郭蕊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好房好家》主持人郭蕊

  • 依明

    依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民生热线》主持人依明

  • 容帆

    容帆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富黄金档》容帆

  • 何君

    主持人何君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何君

  • 李莉

    李莉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李莉

  • 晨风

    晨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晨风

活跃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