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河南卫视“五一特别节目”《网乐天下》将播出
  • 2013年04月28日 08:07

  • 来源:东方今报

  林志玲在录制《网乐天下》河南卫视供图

  林志玲在录制《网乐天下》河南卫视供图

  河南卫视“五一特别节目”《网乐天下》明日22:30播出

  4月29日,《最前线》、《网乐天下》两档全新栏目将在河南卫视和观众见面。其中,《最前线》是河南卫视21:25黄金时段自办节目的重头节目,《网乐天下》是22:30时段的五一特别节目。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卫视了解到,4月底至6月底这一播出季,不仅栏目纷纷换新颜,三部大剧《乱世三义》、《大宅门1912》、《门第》也接力登场,将精彩无缝隙呈现给观众。

  □东方今报记者 王会杰 赵珈

  ●五一特别节目:台网联动试水

  “《网乐天下》是我们利用新媒体资源,实行台网联动的一次新尝试。”河南卫视编播部主任杨伦告诉今报记者,4月29日至5月3日,河南卫视每晚10:30将会播出一档全新节目《网乐天下》,集结搜狐、爱奇艺、优酷等互联网媒体自制的各类优质节目,在河南卫视的省级电视媒体平台播出。

  “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并不仅是竞争关系,我们是可以合作的。《先锋人物》、《老友记》、《青春那些事》、《以德服人》这些网络新媒体制作的节目,点击量和反响都很好,这次我们推出的五一特别节目也是两种媒体的同步合作。”杨伦如是说。

  河南卫视主持人何昊东也是《网乐天下》节目的主要参与者之一,这次他没有主持,而是参与到了节目制作中。“前期策划、中期主持、后期制作,我觉得都是一体的,一个媒体人需要全面的素质。”何昊东告诉今报记者,成龙、林志玲、刘欢、孙俪、韩庚、刘谦等会相继在《网乐天下》中展现出他们不同的一面,而明星嘉宾们的对手将是李响、朱丹、潘石屹、郭德纲、于谦等几位主持人,内容十分精彩。

  ●推两档新栏目:丰富节目形式

  四月底,河南卫视连续推出两档新栏目,其中包括一档每周一21:25黄金时段周播的军事文化类节目《最前线》,还有一档台网联动的特别节目《网乐天下》,对此番编播安排,杨伦表示,是河南卫视进行的“丰富节目形式样态”的新举措。

  “河南卫视的几档王牌原创栏目《梨园春》、《武林风》、《华豫之门》、《知根知底》等,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涵盖戏曲、武术、收藏、姓氏等文化范畴的节目,而新推出的《最前线》,则尝试了‘军事’这么一个新领域。”杨伦表示,每周七档黄金时段的晚间自办节目中,包括了综艺、比赛、晚会、访谈等节目形态,《最前线》的推出,将会为节目带增添一种新的时评、盘点类节目形态,而《网乐天下》的播出,无疑会为节目增添更有趣的新内容。

  ●大剧汇播季:三部大剧接力

  除了节目推陈出新更快,河南卫视电视剧的编排也将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有“大动作”。“我们选取三部大腕、大制作的大剧,在4月到6月的时间里接连在全国首播,给观众营造‘无缝隙’的‘大剧汇’观剧体验。”杨伦透露。

  4月20日,史诗大剧《乱世三义》在河南卫视播出,五一期间正值热播。5月10日,郭宝昌携陈宝国、斯琴高娃等《大宅门》的原班人马打造的传奇史诗《大宅门1912》,将接档《乱世三义》,再次引爆观众的收视热情。接档《大宅门1912》的大剧将是佟大为主演的现代情感大戏《门第》,三部好剧将接连不断地让观众过足戏瘾。杨伦告诉今报记者,这就是河南卫视“大剧汇”编播季的主要内容,这两个月河南卫视将给观众奉献风格各异的大剧、好剧。

  ■相关阅读

  郭宝昌揭秘创作过程

  《大宅门1912》将于5月10日登陆河南卫视星光剧场,昨日,郭宝昌、陈宝国、张馨予、梁天等主创人员出席河南卫视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,揭秘宅门戏三部曲的创作过程。

  《大宅门1912》的演员表上,观众惊喜地发现了郭德纲、于谦、梁天、巩汉林、陈小春等人的名字,这些名字,在观众心目中代表的大多都是一个“笑”字,这些荧幕形象和个人风格都不失喜感的演员,怎么组团到传奇的宅门戏中凑热闹了?编剧兼导演郭宝昌表示,不同风格的新的演员的加盟,将给《大宅门1912》带来新的火花。郭宝昌表示,郭德纲加盟演恶霸,将是《大宅门1912》的重头戏,而这部戏有了周旋戏码,悬疑气氛将加重。

  《大宅门1912》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创作趣事?东方今报记者应邀赴京,之后将为您带来更详细的报道。

  ■ 节目收看提示

  4月29日:“网乐天下”之《先锋人物》,成龙、林志玲做客,李响主持

  4月30日:“网乐天下”之《先锋人物》,刘欢、孙俪做客,李响主持

  5月1日:“网乐天下”之《青春那些事》,韩庚、金星做客,朱丹主持

  5月2日:“网乐天下”之《老友记》,刘谦做客,潘石屹主持

  5月3日:“网乐天下”之《以德服人》,马丽做客,郭德纲、于谦主持

责编:刘天娇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

媒体人

  • 郭蕊

    郭蕊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好房好家》主持人郭蕊

  • 依明

    依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民生热线》主持人依明

  • 容帆

    容帆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富黄金档》容帆

  • 何君

    主持人何君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何君

  • 李莉

    李莉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李莉

  • 晨风

    晨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晨风

活跃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