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“男女有别”都是姓氏 河南卫视《知根知底》今日播出
  • 2013年02月27日 09:20

  • 来源:东方今报

侯耀华、金巧巧在节目录制现场《知根知底》供图

侯耀华、金巧巧在节目录制现场《知根知底》供图

  侯耀华坐镇根底团 讲述天桥旧事

  “男”姓女嘉宾 “女”姓男嘉宾亮绝活

  “男”姓女嘉宾、“女”姓男嘉宾到场,让侯耀华、金巧巧、宋宁、董路等根底团成员摸不着头脑。今晚河南卫视《知根知底》将告诉你——“男女有别”都是姓氏。

  □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

  来自河南的别翠萍是一名千里挑一的女花式调酒师,她的美貌和调酒技艺让观众大饱眼福,她的名字也和调酒中的“别碎瓶”有着惊人的谐音巧合。最美花式调酒师、举刀拉弓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现场绝活较量精彩绝伦。

  【姓氏起源】

  男、女、有、别四大姓氏很稀有

  本期《知根知底》将迎来史上最具情感话题的姓氏,“男、女、有、别”居然也是四大稀有姓氏。百姓通纪连海表示,这四个姓氏着实存在,而能找齐这四个姓氏的人也实属不易:“‘男’姓和‘女’姓属于稀有姓氏,在《百家姓》中根本查不到,男姓这个‘男’又和南北的‘南’相通。‘有’姓和‘别’姓相对多一点,但也属于稀有姓氏,‘有’又通于‘宥’,排在《百家姓》的三百名开外,所以我都不知道今天我们编导能不能真的把姓这些姓的人找到。”

  现在我国的男姓主要分布在山西太原、湖北武汉、四川成都等地。“女”姓只见于山西、云南等地。

  【绝活比拼】

    最美花式调酒师对战举刀拉弓女

  “男”姓女嘉宾和“女”姓男嘉宾的反差十分大,一个是充满阳刚气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、举刀拉弓女子第一人男宝云,一个是性格温和擅长跳舞的女小雄。他们两人的到来,让主持人马东和根底团嘉宾们一时之间“男男女女”傻傻分不清楚。女小雄的“女姓男身”给他带来了诸多麻烦,每次看到厕所门口的“男、女”两个字,他都要思索半天到底要进哪个门。

  男宝云从三岁起练习杂技,为了继承父亲的绝活“举刀拉弓”,她至今都没有生育子女,但是为了将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,男宝云特地通过节目招收徒弟。

  来自河南的别翠萍是一名千里挑一的女花式调酒师,她的美貌和调酒技艺让观众大饱眼福,她的名字也和调酒中的“别碎瓶”有着惊人的谐音巧合。最美花式调酒师、举刀拉弓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现场绝活较量精彩绝伦。

  【嘉宾讲述】

    侯耀华透露老辈艺人的天桥往事

  著名表演艺术家侯耀华坐镇根底团,和金巧巧搭档,以《泰坦尼克号》的经典造型出场,爆笑全场。名嘴董路和相声美女宋宁则重现《花样年华》桥段,还把马东、纪连海也拉下水。

  侯耀华在节目中和嘉宾们互动频繁,玩得兴起,看到了举刀拉弓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女性传承人,还不忘讲述自己父亲、相声大师侯宝林的一段天桥往事……

  目前所有表演“开弓拉箭”的都是“大刀张”张宝忠的徒子徒孙,抗美援朝期间,相声大师侯宝林和张宝忠之子张英杰一起去过朝鲜演出,而本期节目中的举刀拉弓女子第一人,则是张英杰第一大弟子的女儿。

责编:张静洁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

媒体人

  • 郭蕊

    郭蕊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好房好家》主持人郭蕊

  • 依明

    依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民生热线》主持人依明

  • 容帆

    容帆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富黄金档》容帆

  • 何君

    主持人何君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何君

  • 李莉

    李莉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李莉

  • 晨风

    晨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晨风

活跃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