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飘香的公益之旅,河南卫视驻马店爱心公益行
  • 2018年02月05日 17:16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河南卫视

  2018年1月19日,河南卫视《老家的味道》栏目播出,节目中讲述了驻马店传统磨油手艺人郑金成在年关将近时,仍有数百斤香油没有卖出去的事儿。节目播出后,众多网友在频道公众号留言,纷纷表示要购买郑金成磨制的小磨香油,帮帮这位70多岁高龄仍在不停劳动的老人。

  由于前期大雪,交通不便,驻马店之行一直延后。近期天气变得晴朗,经过与郑金成老大爷沟通,2月2日《老家的味道》栏目组,前往遂平县嵖岈山镇郑金成的香油磨坊,为大家带回郑金成老大爷还没有卖完的几百斤香油。

  为此,河南卫视还对这次爱心香油行动进行了一次网络直播,让网友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手艺的魅力和传统手艺人的执着。一路往南,豫中大地上的积雪尚未融化,凛冽的北风拂面,主播小姐姐的鼻子和脸蛋都冻得红红的。

  直播进行中,郑金成和他的孙子小郑,与主播一起,轮流为网友解答小磨香油的有关问题。

  直播的空隙,郑金成和孙子小郑,开始为大家的香油打包装车。

  直播活动进行了两个小时。直播过程中,主播小姐姐和郑金成祖孙俩轮流与网友交流,让更多的网友通过手机屏幕,了解了小磨香油和郑金成古法磨油的传统手艺。

  直播结束前,和网友们道再见。

  经过近500公里的长途奔波,《老家的味道》节目组完成了直播,并将郑金成还没卖出去的300斤香油带回了郑州。郑大爷一年磨油的收入只有一万元左右,这一趟爱心之旅,为老大爷解决了半年多的香油销量,消除了他心头的大难题。

  带回郑州的香油,已经于2号下午被爱心观众和网友全部买走。祝郑大爷能过一个愉快的新年,也感谢《老家的味道》节目观众和网友的爱心和支持!正是因为大家的支持,才让我们的行动变得更有意义。

  让美食有温度!愿我们人人奉献一片爱心,在寒冷的冬日里,给偏远贫困地区的乡亲们带去更多的温暖!

责编:刘天娇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