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《妈妈的选择》第二季今晚首播,相约河南卫视
  • 2018年01月02日 10:13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河南卫视

  河南卫视大型亲子代际沟通家风家道传承节目《妈妈的选择》第二季于2018年1月2日精彩呈现,节目通过一封孩子写给妈妈的信,讲述亲情故事,传承家风家训。

  1、《妈妈的选择》第二季节目宗旨

  探讨亲子沟通之道,传承优秀家风家训

  

  2、《妈妈的选择》第二季节目形态

  信使现场朗读一封孩子写给妈妈的信

  

  场上5位妈妈根据信件内容判断是不是自己的孩子写的,做出判断

  

  妈妈与孩子面对面沟通交流

  

  

  

  亲子观察团分享亲子沟通智慧

  

  3、《妈妈的选择》第二季节目亮点

  亲情故事动情上演

  

  

  4、《妈妈的选择》第二季倾听孩子心声

  左猛雷:

  我今天想对妈妈说的是,妈妈,虽然您的工作很忙,但是我希望您能抽出时间陪我,以前您经常陪伴我,我很开心,但是现在,陪伴我的时间越来越少,我就会越来越孤独,就算陪我去亲子活动,您都让我一个人去完成,母亲节的亲子活动,只有我一个人是没有家长陪伴的,大家脸上都挂着笑容,就我脸上没有笑脸,大家都有爸爸或妈妈的陪伴,就我没有。

  姬瑞柯:

  上了初中,我的学习任务突然加重了不少,然而我发现,以前那个温柔的妈妈不见了,您换了一副严厉的面孔。经常我会因为种种原因埋怨作业太多,不想写,所以时不时罢工偷懒。当您发现时,就会板起面孔,严厉教训我一顿。尽管我表面看上去很冷漠,一副无所谓的态度,您也许知道,我心里是真的忏悔,您为了我的学业,报了多个补习班,只为提高我的学习成绩,您那严厉中也饱含了对我至亲至热的爱。

  刘明轩:

  妈妈,我想对您说:平时您帮我整理房间,照顾我生活的方方面面,还要辛苦的上班,挣钱给我买衣服、外套、裤子。等到冬天还要给我买软绵绵的棉袄。我觉得妈妈是这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,我希望妈妈不要这么辛苦。

  5、《妈妈的选择》第二季讨论主题

  讨论主题:陪伴

  我觉得传承好家风的最好做法就是以身作则,毕竟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。

  家长要以身作则,家长要明白孩子最想要的是什么?

  当妈妈没有陪你,你是怎么想的?会怎么做?

  讨论话题:

  家长对孩子态度的突然转变,对孩子有何影响。兴趣与学业如何选择。

  偶像是谁,有成为足球明星的愿望吗?深度挖掘孩子是否喜欢足球?

  孩子是否真的喜欢踢足球?如果踢足球影响孩子学业了,妈妈如何选择?

  严父出孝子,慈母多败儿,家长对孩子不能太纵容,适当的管教严格一点也是没错的。

  讨论主题:

  孩子教育应当适当放手,不要什么都替孩子做主

  给孩子报兴趣班,家长最应该明白的是,孩子真的喜欢,还是家长希望孩子喜欢?

  孩子怕家长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?

  亲情交融,感人故事,家风传承,《妈妈的选择》第二季给您奉上一顿情感大餐,首期于1月2日21:15精彩上演,让我们相约河南卫视,不见不散吧!

责编:刘天娇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