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"脱贫大决战"关注基层党建扶贫 网友:是最大的正能量
  • 2017年11月20日 10:40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河南卫视

 

  11月15日晚, 《脱贫大决战》第二季第六期节目“党建引领脱贫路”在河南卫视播出。

  央视著名主持人刚强来到河南省栾川县拨云岭村,通过深入实地探访,讲述了这个曾经的贫困山村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,修路建桥、发展产业、成功脱贫的动人故事。

  节目播出后,拨云岭村的“五星党支部”,以及带领村民自强创业的老中青三代党员,迅速成了社会各界讨论焦点。

  “这才是最大的正能量”,网友热议《脱贫大决战》

  节目播出后,人民网、光明网、央视网、中国网、腾讯、新浪、搜狐、网易、今日头条、百度等数百家媒体进行转载,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也引起了网友热议。统计显示,《脱贫大决战》在新浪微博话题综合榜排名第六,全国综艺榜排名第四。

  节目中山青水秀的小村,山里地道的手擀面、走地鸡,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,不只是拨云岭村的美景和美食,村里党组织强有力的领导,更让很多网友感触颇深。两百多人的小村庄,党员就有三十一名,而且还不断有脱贫群众愿意入党帮助别人。在这个山村的五星党支部里,党员这个称号就意味着奉献、付出、带领群众带头干,帮助群众奔小康。

  网友:党是先锋队,通过我们的工作,让群众过上好生活,这也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一种初心。

  网友:看了节目好感动,这才是最大的正能量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很自豪,向杨支书学习。

  网友: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,有了共产党的领导,小康社会一定能早日建成。

  脱贫带头人:生活更有奔头,更有希望

  虽然在村里干了三十年村支书,杨来法在电视上看到拨云岭村还是感觉看不够,对村子爱不完。他说:“看到节目播出,真是很激动,能够在电视上看到我们拨云岭村,又自豪,又自信。”在杨来法看来,《脱贫大决战》对拨云岭的关注,不仅对村里的工作是一种认可,更是一种激励。

  “上了电视,我们也会发现很多问题,感觉我们工作下一步应该更加完善。做到人人有活干,人人有钱赚,天天有收入,年年有富余。”杨来法表示,虽然拨云岭村已经脱贫,但是距离小康水平还有一定的距离,所以党支部要更加努力带领大家走向致富之路。

  老支书杨来法说:“通过河南卫视的《脱贫大决战》的播出,让全省乃至全国都知道了我们这个小村庄,大大提高了拨云岭的知名度,对我们以后的旅游产业发展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。老百姓也高兴,觉得生活更有奔头,更有希望!”

  80后驻村第一书记杨皓博看完《脱贫大决战》之后,很有感慨地说:“这次节目录制其实更多的是对我平时工作的梳理、提炼和总结。有机会让我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回顾,重新激励和启发自己,是学习更是提升。”

  虽然是年轻人,但杨皓博还是觉得相较于一些娱乐节目来说,《脱贫大决战》更好看、更有意义、更有价值。“这个节目真的是太好了,真实反映了农村情况、农民生活,对农村工作的开展会起到很大的帮助。节目提高了我们的知名度,今后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,工作精益求精,让上级的扶贫政策更加深入地贯彻下去,真正帮扶到每一位老百姓。”

  啃下扶贫攻坚的“硬骨头”,需要把党的建设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,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,实现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“双推进”。《脱贫大决战》从关注教育扶贫、医疗扶贫、产业扶贫,到关注党建扶贫,紧扣扶贫脉搏。

  每周三晚21:15,让我们继续关注河南卫视《脱贫大决战》,一起为实干的基层党组织喝彩,共同参与、见证全民脱贫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。

责编:刘天娇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