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豫剧《九品巡检暴式昭》 两袖清风得民心
  • 2016年03月14日 09:41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河南卫视

  今晚19:30河南卫视《梨园春》即将播出:豫剧《九品巡检暴式昭》全场。二十二年来在历经沙场的《梨园春》舞台上,能够以全场大戏为播出形式的机会极少,《九品巡检暴式昭》到底是一出什么样的戏呢?

  1、剧情真实感人

  清末光绪年间,河南滑县人暴式昭到苏州西山甪头任九品巡检。西山不法商人许虎姐与苏州知府魁文农暗中勾结,开设逍遥馆,明为茶馆,暗中却贩卖鸦片、营娼设赌、残害乡里,为祸一方。暴式昭到任后,廉洁奉公、不畏强权,剿匪惩恶、扶危济困、泽被乡里。因荷花一案查到鸦片藏匿处,封毁了逍遥馆,逮捕了许虎姐等,自己却被知府魁文农革职。暴式昭罢官后断了薪俸,既无钱回河南老家,又无米下锅,被困在西山。返乡之时,适逢隆冬大雪,百姓自发捐米捐柴,冒雪跪送,而他却将百姓馈赠之物送给了继善堂的孤寡老人,自己“两袖清风朝天去,不带江南一寸锦”。

  暴式昭廉洁爱民、修身自励之情操,为后代和后世题咏称道、颂扬不绝……

  2、强势演出阵容

  豫剧《九品巡检暴式昭》的演员阵容汇聚了李树建、李金枝、汪荃珍、柏青等众多豫剧名家,真可谓强强联合、震撼之作啊!

  李树建 饰 暴式昭

  李金枝 饰 李氏

  汪荃珍 饰 许虎姐,汪荃珍老师可是首次饰演反面人物,见到这位许虎姐,她绝对是黑帮中的黑帮!

  柏  青 饰 姨 母

  这么精彩的节目,今晚19:30,一起锁定河南卫视来看节目吧!

责编:刘天娇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