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《少林英雄》应广电号召 赵文卓踢馆少林成“猫妈”
  • 2015年07月31日 08:26

  • 来源:映象网

萌娃和两位导师于荣光(左)、倪虹洁

萌娃和两位导师于荣光(左)、倪虹洁

  映象网讯(记者刘天娇 实习记者李磊图/文)7月29日,大型少儿户外真人秀节目《少林英雄》在嵩山少林寺举行了媒体探班。《少林英雄》通过来自世界各地的九个萌娃的少林修行,意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,聚焦社会儿童教育。

  由于荣光、倪虹洁组成的“虎爸猫妈”,作为孩子的生活和训练老师,将陪孩子们在少林寺同吃同住,一起完成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式训练,见证孩子的成长和蜕变。探班当日,赵文卓也意外的出现在了拍摄现场。据悉,此次赵文卓带领小武僧团来踢馆,意在给日渐懒散、处于疲软期的少林萌宝以警示。而赵文卓也会参与两期节目的录制,临时替班倪虹洁“猫妈”一职。赵文卓、于荣光,两个大男人照顾一帮00后、10后,必定会有不一样的故事和火花。

萌娃剃度后感觉新奇兴奋

萌娃剃度后感觉新奇兴奋

  “小和尚”剃度拜师 初入少林情况多

  九个萌娃从世界各地汇聚少林,他们中最小的4岁,最大的9岁,这其中有来自东北、北京、上海、成都、河南和日本的萌娃,也有来自尼日利亚和俄罗斯的混血儿。他们集结少林剃度出家,体验两个月离开爸妈、独立生活的短期修行。初入少林,“小和尚”们感到陌生又好奇,在寺内的生活和训练也是状况频出,笑料不断。

  初入少林,孩子们在不舍中告别了父母,开启了自己的少林行。剃度、穿僧服、赐法号,学习少林规矩,9位萌宝正式成为了少林寺的俗家弟子。作为少林弟子,与僧人同吃同住,遵守少林规矩在所难免。而少林寺“过午不食”的规矩,对于正在长身体、平时零食不断的萌娃们可谓是一大考验。“断食”当晚,孩子们为了“饱腹”,去“严令禁止入内”的小黑屋找食物的情景,也是惹人捧腹,真实还原了孩子们可爱的一面。

孩子们进行“跑山”训练

孩子们进行“跑山”训练

  少林寺的教育注重禅修和武术学习相结合。“跑山”是少林寺基本训练,萌宝的第一次跑山充满艰辛的同时,更多的体现的是当下孩子身上所拥有的吃苦、坚强和乐于助人的特质。“跑山”当天烈日当空,孩子们从少林寺山门口到达摩洞所在的少室山山顶,前后仅用了半个小时。期间路遇受伤的山路清洁工,孩子们不惜重爬,坚持把清洁工送下山,也让在场的人为之感动。值得注意的是,法号为释小淑的小萌宝,在“鼻血直流”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到达了山顶。其坚毅的性格在获封“女汉子”称号的同时,也体现了当下00后、10后身上所具有的优良品质。

责编:刘天娇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