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创造文化节目“奇迹”《汉字英雄》闯入全国收视前三
  • 2013年08月22日 08:24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东方今报

  节目嘉宾高晓松、于丹、张颐武接受采访 

  节目嘉宾高晓松、于丹、张颐武接受采访

  全国收视第十、第七、第四、第三!河南卫视的《汉字英雄》持续创造着这个夏天文化节目的“奇迹”。上周五,成功抢得黄金档全国收视第三名的宝座,仅次于“好声音”和“快男”。本周四、周五,小选手们将争夺最后两个复赛名额。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亲赴节目录制现场,为小选手们加油打气。王少春在接受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表示,《汉字英雄》深度的台网联动,意味着河南电视台开放办台的步子迈得更开了。

  □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/文 刘栋杰/图

  【“黑马”奋蹄】

  收视率一路闯进全国前三

  《汉字英雄》自7月11日开播以来,收视率持续走高,从第二周的全国排名前七,到挺进前四,初赛阶段多次跻身全国收视前十,收视率最高达0.8%。

  进入复赛以来,《汉字英雄》的收视率始终保持在0.6%左右,最高近0.9%。在上周四、周五播出的两期节目中,《汉字英雄》再次创下新纪录。今报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,其中在大热选秀节目《中国好声音》、《快乐男声》激战的周五(8月16日)黄金档,《汉字英雄》获得0.62%的收视率,带动河南卫视排名位居同时段全国第三。

  台网联动的文化节目《汉字英雄》,成为今夏节目最大的“黑马”,仅次于“好声音”、“快男”。

  【文化制胜】

  爱歌舞的观众也被吸引到写字上来

  《汉字英雄》的总制片人兼主持人马东表示,《汉字英雄》是河南卫视和爱奇艺1∶1资金投入,从创意、组建栏目组、选拔选手到招商、推广,全程深度合作的结晶。“在唱歌、跳舞、跳水的荧屏中,还有观众愿意把目光聚集到一群孩子和他们写的字上,我很欣慰”,台网联动这么深度的合作目前只有《汉字英雄》做到了,爱奇艺和河南卫视的合作非常愉快。

  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亲赴《汉字英雄》在北京的决赛现场,在接受采访时,王少春表示,《汉字英雄》意味着河南电视台“开放办台”的步子“迈开了”。

  王少春说:“《汉字英雄》这么快受到全国观众的青睐,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。《汉字英雄》是河南电视台‘开放办台’走出的漂亮的一步,我们不仅有《汉字英雄》,我们还有《梨园春》、《武林风》、《华豫之门》、《知根知底》等文化节目,所以《汉字英雄》取得的成绩,也是对河南卫视这么多年坚持‘文化立台’的一个丰厚的回报。”

  【全民补脑】

  全国老师群发短信请家长看节目

  《汉字英雄》在观众中掀起的“汉字热”愈演愈烈,观众开启了“追看写字”模式。此前,传媒业的从业者和教授、专家们,围绕着《汉字英雄》,热衷于讨论“台网联动”新行业模式和“提笔忘字”的文化现象;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、普通观众还是公众人物,在《汉字英雄》面前都习惯于“边看节目边写字”。

  有媒体报道,《汉字英雄》特别受到中小学教师的欢迎,在节目播出期间,全国各地的老师群发短信给家长们,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看《汉字英雄》,甚至有些学校的暑期作业,就是看《汉字英雄》。这已经成了节目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。 不仅如此,有商家还借着这阵东风,以“《汉字英雄》同名APP挑战赛”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。

  然而,这股“全民补脑”风还没有到最终的“巅峰对决”时刻。本周四、周五,最后两场复赛即将进行;下周将迎来准决赛和决赛。届时,第一季的汉字“状元”、“榜眼”、“探花”也将揭晓,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将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。

责编:刘天娇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

媒体人

  • 郭蕊

    郭蕊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好房好家》主持人郭蕊

  • 依明

    依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民生热线》主持人依明

  • 容帆

    容帆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富黄金档》容帆

  • 何君

    主持人何君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何君

  • 李莉

    李莉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李莉

  • 晨风

    晨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晨风

活跃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