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这才叫真正的“捡漏”啊
  • 2013年07月31日 07:58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东方今报

  “捡漏哥”(左)现场逗乐郭晨冬

  “捡漏哥”(左)现场逗乐郭晨冬

  河南卫视《华豫之门》今日21:25播出

  郭晨冬临时代班陈琨主持今晚节目

  来自青岛的藏友瞿先生曾经收过废品,他带来的两件藏品——一枚古钱币、一块玉,都是收废品的时候在旧衣服兜里发现的。第二现场的专家们打趣道,收藏的人常有捡漏心理,如果这两件东西被鉴定是真的,那么这才真的叫“捡漏”了。经过鉴定,专家们表示,瞿先生是个“真正的捡漏哥”,那一枚钱币是西夏文古钱币,玉则是清代玉花牌。

  郭晨冬替陈琨代班主持今晚的《华豫之门》,却遇到各种状况的藏友,有的紧张背词,让他插不进嘴;有的是陈琨的“粉丝”,专门来见偶像的。晨冬将如何招架?青岛的收废品小哥,在旧衣服兜里发现了钱币和玉,他能成为真正的“捡漏哥”吗?八一将至,两位藏友和军人有关的藏品,又将勾起哪些红色记忆?

  □东方今报记者 王会杰 赵珈

  【背词哥现场状况百出】

  “大家好,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华豫之门了。2010年6月6日那次鉴宝我的藏品非常荣幸地登上了珍宝台,从此也彻底‘颠覆’了我过去的生活。河南文化底蕴厚重,收藏氛围浓烈,市场管理规范,社会治安优良加上民风淳补和无数美味的面食吸引了我,我选择留下,在古玩城开了两家店,从一个收藏爱好者转变为一个职业收藏人,每天淘宝成为我生活的常态,我在这里结识了很多很多朋友,‘如鱼得水’过得很好很好。我最大的梦想是淘到更多的好东西。最后我用一句话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:常看《华豫之门》,早日梦想成真!”

  从武汉来到郑州的这位持宝人一上台,就给郭晨冬了一个“下马威”,他一口气背出了自己写好的词,郭晨冬真是想提问也插不上话,这位藏友说,自己这段词足足背了三天。如果说这位紧张的“背词哥”让郭晨冬“手足无措”,那么接下来的“陈琨粉丝”,更是让郭晨冬哭笑不得。

  这位“陈琨粉”带来了几年前在香港买的张乃耆的《双鹿双授图》,这次来节目一是为了鉴定画作,二是为了见陈琨,可是见到的是晨冬,藏友能满意而归吗?面对藏友的各种状况,郭晨冬又将如何应对?

  【废品中发现钱币和玉】

  来自青岛的藏友瞿先生曾经收过废品,他带来的两件藏品——一枚古钱币、一块玉,都是收废品的时候在旧衣服兜里发现的。第二现场的专家们打趣道,收藏的人常有捡漏心理,如果这两件东西被鉴定是真的,那么这才真的叫“捡漏”了。经过鉴定,专家们表示,瞿先生是个“真正的捡漏哥”,那一枚钱币是西夏文古钱币,玉则是清代玉花牌。

  和捡漏哥一样,一位带来粉彩八宝碗的持宝人也不是很了解自己的藏品,他说,自己是个商人,对紫砂有点研究,但对瓷器就一窍不通,这个八宝碗是在年底客户聚会上,在一个客户的怂恿下,在拍卖会上买来的,当时底价是13万元,他花了16万元拍得的。持宝人说,这是他唯一一次感觉做得不踏实的买卖,至今也没敢和老婆说起这件藏品的价钱。持宝人会不会真当了一回“冤大头”呢?

  一位驾校教练带着一座半人高的关公像来到节目现场,这是他在2008年花了5万元从朋友那里买的。持宝人说,自己以前是驾校教练,后来跟朋友一门心思地搞起了收藏。持宝人觉得这座关公像大气又正气,应该有三百年的历史。但是等候区的藏友们都觉得,从包浆上看,藏品像是假的。究竟专家会做出怎样的鉴定呢?

  【退伍军人收藏连环画】

  八一建军节将至,《华豫之门》中也来了几位有军旅情结的藏友。一个小姑娘拿着一枚肩章来到舞台上,她说,这是她爸爸收藏的。“我爸爸曾经当过兵,退伍以后有一次在一个地摊上发现了这件东西,他说如果这是一件真的肩章,那么一定是一件英雄的物品,不能让它这样流落在地摊上,所以就买了下来。马上就是八一建军节了,我爸爸就想拿出来让老师们看一下,这是不是一件真的英雄的物品。而且我看它跟现在解放军的肩章也不一样,想弄个明白。”一枚肩章勾起了专家们的红色记忆,专家们说,这是1955年解放军第一次授衔时的陆军上尉肩章。那么,这枚肩章又和现在的肩章有什么不一样呢?请关注今晚的《华豫之门》。

  现在的年轻人、孩子们都喜欢看漫画,大多是外国的作品。可是对于年轻人的父辈甚至祖父辈们来说,从前的连环画,就是中国的漫画。“这是三本我收藏的不同年代的关于红嫂故事的连环画。”一位退伍军人拿着他收藏的三本不同版本的连环画《沂蒙颂》来到节目中,他说,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就听家里人讲过红嫂的故事,一直印象很深,很喜欢这个故事。当了兵在部队的时候,有时会参加一些军民共建的活动,这位退伍军人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军民鱼水情深,对这个故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。

责编:刘天娇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

媒体人

  • 郭蕊

    郭蕊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好房好家》主持人郭蕊

  • 依明

    依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民生热线》主持人依明

  • 容帆

    容帆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富黄金档》容帆

  • 何君

    主持人何君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何君

  • 李莉

    李莉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李莉

  • 晨风

    晨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晨风

活跃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