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《知根知底》姜昆首次做客戏说姜子牙
  • 2013年04月24日 08:00

  • 来源:东方今报

  

《知根知底》现场图

  河南卫视《知根知底》今日21:25播出

  姜昆首次做客 戏说姜子牙

  唐朝皇帝为何爱吃菠菜?“小鸟依人”原本形容的是男人?超美女模、超萌童星、武打替身、配音女王,四人究竟谁才是真正的李世民的后人?今日21:25,姜昆、李彬、董路、李斯丹妮组成根底团,和马东、纪连海一同寻找唐太宗李世民的后人。

  □东方今报记者 王会杰 赵珈

  【姜昆戏说“姜子牙”】

  今晚,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、主持人李彬、评论员董路、歌手李斯丹妮做客河南卫视《知根知底》,寻找“李世民后人”。首次做客姓氏文化类节目,作为“根底团”的嘉宾,姜昆、李斯丹妮的姓氏难免要被“刨根问底”。

  有人考证说,姜昆是姜太公73代孙,在节目现场,姜昆坦言很多人对他说他是姜子牙的后代,但“我在家中从没找到族谱等直接物证,所以我也无法判定自己是不是姜太公直系后裔”。不过,姜昆却表示,自己跟姜子牙还是有点关系的。“有一次我的假牙掉了,一个人拿了一个钩子把它装在纸袋里挂起来了,上面写着‘姜子牙’——姓姜那小子的假牙……”

  【小鸟依人原指男人】

  而模特李小瑶的身高让马东首次在台上感到“有无形压力”。李小瑶现场的T台秀,则引出一段关于唐朝人化妆、服饰的讨论。

  李小瑶的身材显然不能像六岁的李可儿那么“小鸟依人”了,然而节目现场却曝出,“小鸟依人”这个词原本是李世民形容书法家褚遂良的。“李世民只要搜罗到王羲之的作品,必定要请褚遂良辨别真假。这一对书法上的师生朝夕相处,褚遂良当然要像小鸟一样依在皇帝身边。有一次唐太宗和大臣长孙无忌闲聊,唐太宗评论当朝人物,评论到褚遂良时,李世民说,‘褚遂良鲠亮,有学术,竭诚亲于朕,若飞鸟依人,自加怜爱’,后来就有了‘小鸟依人’这个词。”

  此外,因为一人配音30多个角色而网络走红的配音演员“小俏妞”李玲亮相节目,她自称是李世民第50代后人。而自称李世民第49代后人的职业武打替身李少平,也将在节目中一展身手。

责编:刘天娇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

媒体人

  • 郭蕊

    郭蕊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好房好家》主持人郭蕊

  • 依明

    依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民生热线》主持人依明

  • 容帆

    容帆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富黄金档》容帆

  • 何君

    主持人何君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何君

  • 李莉

    李莉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李莉

  • 晨风

    晨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晨风

活跃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