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《乱世三义》登陆河南卫视 男一号黄海波接受记者专访
  • 2013年04月18日 09:08

  • 来源:东方今报

黄海波 我就是个小戏疯子

黄海波:我就是个小戏疯子

  《乱世三义》四月二十日十九时三十分登陆河南卫视

  男一号接受东方今报记者专访——

  4月20日,黄海波、童蕾、张晞临、田小洁、任正彬等主演的史诗大剧《乱世三义》将登陆河南卫视星光剧场。黄海波接受了东方今报记者的专访,谈及这个让他揣摩到失眠的角色,他感慨地说,“黄海波长大了”。

  □东方今报特派北京记者赵珈

  我可以肯定地说,黄海波长大了

  “拍完《乱世三义》这部戏,我可以肯定地跟我自己说,黄海波长大了。这是一种心灵上的变化,我变得更加内敛了。”见到东方今报记者,黄海波的第一句话就说自己长大了。拍戏时格外认真的黄海波,在私底下依然是那么鬼马、机灵,如今,他郑重其事地说,自己长大了。

  黄海波说,从开始拍第一部戏《激情燃烧的岁月》到《永不磨灭的番号》拍完,正好是十年,而拍《乱世三义》则是另一个十年的开端。这“人生事业第二个十年的第一部戏”,也让黄海波由内到外有了转变。

  “男人要多做事情、少说话。我慢慢学会,对于那些懂我的人,不用多说什么;那些不懂我的人,我也不必说什么。尤其是在工作中,没必要的话要少说。《乱世三义》在我心中分量这么重,就是因为唐子义这个少言寡语的汉子,让我有所顿悟,我欣赏这样的男人。在乱世当中,他要活得有尊严,这很重要。”

  掏心窝子地和观众做朋友

  “2011年,我就拍了这部戏,准备了7个月,拍了5个月。”黄海波表示,唐子义这个“一句话能说清楚绝对不说第二句话”的角色,让他“压力山大”。“所有最擅长的表演方式我都用不上了,只有重新琢磨这戏该怎么拍。”“余味”的插科打诨、“李大本事”的嬉笑怒骂,到了唐子义那,都不顶事了。

  “戏中我话不多,还有三个孩子,这对于我来说都是挑战。”黄海波说,想戏该怎么演想到失眠是常事。“我工作起来就是个小戏疯子,演戏的时候脑袋里容不下别的,很多事情都看不见、听不见了,更多地在考虑戏怎么演。”

  黄海波一直认为,演员在荧屏里也是能够和观众交流的。“每一个角色,我都要先打动自己,把它演得真实可信,那样就一定能打动观众。你真心实意、掏心窝子地跟观众交流、和他们做朋友,他们自然会接受你。”《乱世三义》即将在河南卫视播出,黄海波还特地用河南话赞了一句“《乱世三义》,中”,为观众推荐这部戏。

责编:张静洁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

媒体人

  • 郭蕊

    郭蕊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好房好家》主持人郭蕊

  • 依明

    依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民生热线》主持人依明

  • 容帆

    容帆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富黄金档》容帆

  • 何君

    主持人何君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何君

  • 李莉

    李莉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李莉

  • 晨风

    晨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晨风

活跃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