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《我的极品老妈》今日河南卫视播出
  • 2013年01月28日 08:36

  • 来源:东方今报

  东方今报记者采访剧中男女主演

  从《大宅门》中的叔嫂升级为“极品老妈”中的欢喜冤家

  斯琴高娃、刘佩琦二度携手希望唤起大家对老年人的关爱

  张文音这个角色有点刁蛮任性、古灵精怪,我觉得她有点儿“老小孩儿”,没什么不好。一个老人任点儿性,我觉得没什么不好,儿女能理解就行。老年人需要儿女的关注,撒撒娇、耍点儿小性子都是正常的,就看子女能不能容得下,能不能哄他们。张文音身上的这种时尚新鲜的东西,对我来说就是一种颠覆。

  今晚,由斯琴高娃、刘佩琦、王姬等老戏骨级人马打造的都市生活大剧《我的极品老妈》将登陆河南卫视。斯琴高娃、刘佩琦两人合作的话剧版《大宅门》正在国家大剧院紧张排演,排练间隙,两人一同接受东方今报记者电子邮件采访,谈及在《我的极品老妈》中首次出演夫妻,两人互赞演技,共同关心老年人话题。□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

  【说颠覆】

  老小孩源于生活,没什么不好

  《我的极品老妈》集合斯琴高娃、刘佩琦等老戏骨级人马,从一个轻松诙谐的角度入手,反映一家三代人的生活观,斯琴高娃、刘佩琦在剧中皆有颠覆性表现。

  东方今报记者:《我的极品老妈》是一部另类家庭剧,张文音、方建国这两个角色和两位以往出演的角色相比,颠覆在哪里?

  斯琴高娃:张文音这个角色有点刁蛮任性、古灵精怪,我觉得她有点儿“老小孩儿”,一个老人任点儿性,我觉得没什么不好,儿女能理解就行。老年人需要儿女的关注,撒撒娇、耍点儿小性子都是正常的。张文音身上的这种时尚新鲜的东西,对我来说就是一种颠覆。但在现实生活中,我觉得原汁原味、自自然然的就挺好。

  刘佩琦:方建国这个角色在戏中的任务比较轻,但是这个角色和我以往的角色不同,他就是个“小老头”,一个平实的小人物,偶尔给别人使点绊子。如果说他有些“夸张”的地方,我觉得剧本是源于生活、高于生活的。一正一邪,一阴一阳,既朴实又狡诈,每个角色都可以。

  【飙演技】高娃在我心中占有重要位置

  斯琴高娃、刘佩琦两人从《大宅门》系列中的叔嫂关系升级为《我的极品老妈》中的欢喜冤家,戏里戏外两人都十分投缘,接受采访时也不忘互赞演技,刘佩琦更表示,斯琴高娃在自己心中的位置很重。

  东方今报记者:在这部戏中你们二位首次饰演夫妻,怎样评价对方的表现?

  斯琴高娃:这是我们第二次合作了,我觉得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,他演戏非常高明,每次跟他合作,都是我学习的机会。

  刘佩琦:斯琴高娃在我心目当中的位置是非常重的,从《大宅门》的合作一直走到今天,我们没断过联系,在生活中是好朋友、在片场是好的合作对手。拍这部戏时正值夏天,天气非常热,但是高娃老师对待每一场戏都是一丝不苟的,在表演上从来不会妥协,非常严谨。我觉得对艺术的态度就应该这样。

  【聊热点】

  老年人的蜗居是个社会问题

  斯琴高娃、刘佩琦对老年人的话题十分关注,他们希望借助这两个鲜活的“小老头老太”角色,能唤起大家对老年人更多的关爱。在回答角色、表演相关的问题之余,他们对于老年人的生存状态,更加有话要说。

  东方今报记者:二位怎么看待《我的极品老妈》中折射出的黄昏恋、老年人再婚等问题?

  斯琴高娃:这些话题在剧中是一种看点,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是十分值得关注的问题。老年人再婚是正常的,这是一个社会现象,我觉得他们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,他们的晚年幸福是非常重要的,这直接影响他们的健康。

  刘佩琦:如果一个老年人蜗居在家里,没有交流对象,整天面对四堵墙,看看街外的景象,这就是他全部生活的话,那挺痛苦的。像《我的极品老妈》这样反映老年人蜗居的题材,我觉得还是有积极意义的,可以警醒年轻人怎么关爱老人。谁都年轻过,老人把自己的大半生甚至一生献给了别人、献给了祖国,而自己付出之后,将得到一个怎样的晚年?这是一个很有必要探讨的社会问题。

  斯琴高娃、刘佩琦在《我的极品老妈》中扮演一对鲜活的“小老头小老太”

责编:张静洁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

媒体人

  • 郭蕊

    郭蕊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好房好家》主持人郭蕊

  • 依明

    依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民生热线》主持人依明

  • 容帆

    容帆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富黄金档》容帆

  • 何君

    主持人何君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何君

  • 李莉

    李莉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李莉

  • 晨风

    晨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晨风

活跃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