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门剧集 > 正文

《爱人同志》
  • 2018年01月16日 10:34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河南卫视

  做电视,有人做的是口碑,还有人,做的是情怀。电视剧《爱人同志》就是一部人文情怀作品的典型代表。一场奋不顾身的革命,一段视死如归的爱情,《爱人同志》在年代剧的外表下,向我们展示了最真挚的感情和价值观的碰撞。

  

  大师班底精心制作

  讲述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青春史

  这部由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,王雷、李小萌领衔主演,何明翰、周奇奇、任正彬、罗昱焜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的青春爱情年度大戏,以独特的视角,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六位出身背景截然不同的青年男女,被巨大的革命浪潮和时代洪流所裹挟,历经磨难后分道扬镳。有人为信仰和爱情的忠贞坚守如初,有人选择了背叛,有人最终沉沦……

  

  《爱人同志》之所以被称为“情怀之作”,是因为有无数人在背后默默辛苦付出着。出品方强视传媒五年磨一剑、斥巨资打造。著名编剧蒲逊、唐栋夫妇前后8次修改剧本,只为了要忠于历史真实事件的同时,将剧中各个人物诠释地更加完美。导演毛卫宁带领全组400余名演职人员,耗时95天,辗转6地,跨越1496公里,多地取景大手笔拍摄。不仅如此,主演王雷、李小萌夫妇为了演好这部作品,甚至推迟了原本准备要孩子的计划,全身心投入到这部情怀大作中来。

  王雷李小萌婚后首同框

  致敬上世纪20年代的信仰与爱情

  本剧最大的亮点就是王雷、李小萌夫妇两人。戏外他们是恩爱夫妻,戏里他俩的特殊身份也使得这段旷世爱情更感人肺腑。

  王雷是李小萌的老公,在表演方面,更是李小萌很好的“私教”,李小萌说“记得有一场分别戏,王雷说我走过来你看着我,你的面部表情什么都不能有,然后你就看我的手,你就把我的手拿开,然后抬头唰眼泪掉下来,你就要这么演。”

  相比较同年龄段的明星,王雷的人气却不是那么的高,但却是真正的演技派,他的戏特别有说服力。

  在片花中可以看到,麦秋实(王雷饰演)被诬陷押上刑场的一场戏,王雷布满血丝的眼睛、干裂爆皮的嘴唇、破旧的长衫,拖着铁链穿过刑场、声泪俱下完成超长大段的台词。导演介绍说,“演员完全是沉浸式的表演。王雷在前一天故意没有休息好,没有吃早饭、没有洗脸,在拍摄前就沉浸在自我情绪中,在拍摄时就很真实。”

  

  “我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一个演员,好好演戏,塑造人物形象,演一些真戏,不拍假戏。我更喜欢拍现实主义和题材比较厚重的戏。”王雷的戏也验证了他的说法,从出道以来,王雷更多的是以正剧中的形象,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。“我想要做一个真正能塑造人物性格的演员。我觉得演员的幸福就是带给观众有营养的作品和打动他们的人物,这也是我的追求。”

  顶尖级电影拍摄设备

  打造超乎想象的震撼视听画面

  除了演员的尽心,本剧所有部门也都发挥到了极致水准。

  一组战争场面,超越了常规的电视剧制作,完全是电影质感。而现场仅群众演员就达9000余人。

 

  特效上 ,打破了国产剧以往的“五毛特技”,超乎想象的高水准,场面极具震撼力。

  镜头上也不同于常规拍摄,创新大胆的拍摄手法和角度,完美的画面拼接,以及运用长镜头等多种表现形式。据了解,该剧五个机位,全部是顶尖级别的电影拍摄设备,让画面更具视觉冲击力。

  凡此种种,可谓是倾心之作。人常说,细节决定成败。如此用心的团队,如此精心的制作,怎么能不引人期待呢?

  青春,是活在当下。青春,是不说再见。1月15日河南卫视星光剧场《爱人同志》,我们正青春。

  剧情简介

  大革命前夕,广东省某偏远小镇,出身大户人家的小姐沈梦苏(李小萌饰)和渔家出身的自梳女陈桂,受来镇上宣传新思想的富豪人家子女欧阳春晓的影响,为逃避各自不幸的爱情和婚姻而来到广州。陈桂进入工厂做了缫丝女工,沈梦苏在欧阳春晓的帮助下进入坤雅女子中学读书,在新学校里,梦苏如饥似渴地学习新文化接受新思 想的洗礼和熏陶,认识了青年教师、共产党员麦秋实(王雷饰)。从此,三个不同出身、不同性格的年轻女性与麦秋实等人一起,经历了省港大罢工、广州起义、白色恐怖等革命斗争的暴风骤雨。在坚守连接粤港澳和江西苏区交通线的过程中,这群青年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,面对危险、背叛、误解,最终沈梦苏和麦秋实一起坚定了信仰,踏上了战火连天的新征途。

责编:刘天娇
0